close
國宴點心~~~「先麥芋頭酥」 為了{先麥芋頭酥.日出牛軋糖},我可是費盡"千辛萬苦"才拿到手ㄋ.真是覺得自己"自找麻煩",不過可以吃到美食應該也算是值得嘍!! 今年元宵節老公有帶我們去台中市公園賞史奴比花西裝燈,本來那一次就打算買"先麥芋頭酥"來吃吃看,可是那天的行程太趕了,在加上已是晚上根本看不太清楚也沒帶地址,所以根本買不到嘍!! 老公一直對"先麥芋頭酥"念念不忘,所以這次說什麼他都要吃到啦!!拿回來酒店打工之後看到它的目錄,才發現原本"台北新光三越A8館"就有在賣了.{先麥六六大順禮盒20入}『先麥芋頭酥』係由上選大甲檳榔心芋製成,皮酥餡多,口感酥鬆,甜而不膩,純素食,外觀則有『紫色玫瑰』的薄薄漸層,為老建築設計師傅阿聰師40年來最得意的作品之一,因此命名『先麥紫色玫瑰』。{芋頭酥x10+地珍酥x10} 500大洋{芋頭酥}紫色玫瑰的酥香外表,一口咬下,飽滿的內餡, 唇齒間滿溢著芋頭的香甜、鬆軟. 其實我不是粉喜商務中心歡吃芋頭,也不是很ㄞ吃這一類的食品,可是吃過這個"芋頭酥"之後,覺得它的口感真的很不錯ㄛ~~{地珍酥}採用的是台農57號蕃薯,色澤粉金黃,質地粉香Q, 俗稱:雞蛋仁,口感香Q鬆軟. 才拿回來那襯衫晚老公就喀了3個,可是他吃地珍酥時覺得臭臭的,好像壞掉了.可是上面寫保存常溫18度C,放4天.冷藏可放一星期.而且還是現作的,心想丟掉好浪費,隔天我放在烤箱在烤過,吃的時候心理想的就是老公說的臭臭的,害我放好久ㄛ~~還關鍵字廣告一直聞到底有沒有臭臭的,我覺得還好ㄚ!!最後我吃的一口覺得還不錯吃ㄚ!!真是被老公給打敗ㄋ.....{先麥收涎餅}嬰兒出生滿四個月時,要做"四個月"的儀式,除了要用牲禮、紅桃、紅龜及酥餅來祭拜祖先及神明,......「收涎房屋買賣」的方法,是將十二個酥餅(也可以是二十四個,或是四十八個)用紅線串起來,然後由母親或是父親抱著,到鄰居親友家走動,由親友代為「收涎」,請親友拿下一個收涎餅來擦擦嬰兒的嘴,同時對嬰兒說些吉祥話:「收涎收灕灕借貸,嬰仔好搖飼,收涎收乾乾,趕緊叫阿爸。」,如此就完成了收涎的儀式。 女兒四個月大時,婆婆也有幫女兒準備,可是買那個餅乾好大又容易粹,拔一個起來就掉滿身碎餅屑,看到就只能搖頭.....,現在看到這個才覺得太晚發現酒店經紀它嘍!!{台灣愛餅}好口ㄞ的小象牙白陶盒.小弟買的{裕珍馨奶油小酥餅 }之前吃過還不錯吃.先麥門市:大甲本店、大甲廟后店、大甲廟口店、 台中中港店、台中朝馬店、新竹店、高雄店。帛琉http://www.smai.com.tw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f52nftp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